阿坝雪山草地分院

联系方式:
接洽科室:培训科 0837-2829446、0837-2829554 联系电话:王老师 19383741070,吴老师 19383741370
分院地址:
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绕成路5号
截止共完成
培训班次1200余期


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简介


阿坝雪山草地分院坐落于阿坝州州府所在地马尔康市,与阿坝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州民族干部学校实行“五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办学体制。校(院)内设科室16个,编制数107个,在编在岗96人,其中专职教师42人。

阿坝是红军长征途经的重要地区,1935年4月至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相继经过、驻留、转战阿坝州16个月,是红军长征途中经过人数最多、驻留时间最长,自然条件最恶劣,党中央召开重要会议最多、党内斗争最激烈的地区,是雪山草地长征精神的发祥地,是长征精神的重要承载地。在此铸就伟大的雪山草地长征精神,被毛泽东赞誉为中国革命史上特有的“牦牛革命”。

2015年,阿坝州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独特的雪山草地环境和丰富的民俗文化,创办长征干部学院。2020年4月,根据省委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的重要部署,更名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2019年被列入中组部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学院成立以来,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1200余期,培训对象从州到省,逐步拓展到中央有关部委,江苏、广东、山东等22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

学院形成“一环三廊六干多线”的培训格局,构建“环廊线点”的空间布局,融入“红色、绿色、特色”的培训元素,打造懋功会师忠诚路、雪山草地奋斗路等6条精品教学线路。开发了《爬雪山》《过草地》等5门体验课程,《红军长征在阿坝》等系列党性教育专题课程,《信仰的力量——红原亚克夏红军烈士墓微课》等一批微型党课,开设了《雪山草地 苦乐同心》等5门激情教学,编写了《长征在雪山草地》《长征时期党中央重要会议纪实》等特色教材系列丛书,构建起了“体验+激情+案例+融入”多元化、立体式特色教学体系。

办学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

发展战略:立足四川、联动周边、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办学目标:打造四川干部教育培训“红色殿堂”。

办学方向:把学院建成弘扬长征精神的示范基地、加强干部党性教育的培训基地、彰显民族团结的展示基地、助力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的实践基地。

办学特色:打造“懋功会师忠诚路、雪山草地奋斗路、北上抗日救国路、三军同向胜利路、民族团结连心路、抗震救灾涅槃路"等特色教学路线。


更多 +

学员心得

更多 +

特色资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