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泸定桥分院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836-3121262 接洽班科室:信息联络科 喻老师 15729741254、王老师 18283646796 教务科:泽仁汪堆 13618131408
分院地址: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泸桥镇下田坝村加油站旁
截止共完成
708 培训班次
43529 学员培训人次


甘孜,藏语意为“圣洁美丽”,这里民族文化浓郁、自然景观壮美、自然资源丰富、红色底蕴厚重,是红军长征在四川经历时间最长、途径地域最广、所处环境最艰苦、创造战绩最辉煌、长征遗址最多的涉藏地区,创造了昼夜行军 240 里的军事奇迹,书写了惊险奇绝飞夺泸定桥 、甘孜会师等彪炳史册的伟大篇章。

2020年9月21日,中共四川省委编办批复同意甘孜州委党校增挂“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牌子,甘孜泸定桥分院作为五个分院之一正式挂牌成立,2022年被中组部纳入党性教育干部学院备案目录。分院地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东距成都210公里、北距康定30公里。学院占地面积113.1亩,建筑面积达5.21万平方米,拥有培训室、研讨室、图书馆、报告厅、展厅、餐厅等设施,兼具教学、学术交流、会务展览、新闻发布、运动健身等多种功能,可同时容纳500人培训。

1679476645044.jpg

1679476550237.jpg

1679476238014.jpg

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总院“立足四川、联动周边、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发展定位,以“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为主题,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职责和任务”的总基调,以弘扬长征精神和“两路”精神为主旋律,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红军长征在甘孜”等特色内容,着力构筑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阵地。

1679476994240.jpg

1679476994185.jpg

学院立足甘孜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结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按照“特色化、差异化、内涵式”办学要求,探索“体验式、融入式、滴灌式”培训模式,依托“飞夺泸定桥”和“甘孜会师”两大红色品牌,积极发现和提炼红军长征在甘孜的故事,重点打造了以泸定桥为中心辐射东路康定、丹巴,北路道孚、炉霍、甘孜等地区的“甘孜会师”的红色品牌,开辟“飞夺泸定桥·天堑制胜”“天堑变通途·富藏兴藏”等3条精品教学线路,开发了长征精神、两路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生态、民族团结等方面专题课程46门,微党课11门,现场讲解词24篇;打造《长征·长征》等红色舞台剧、实景剧9个,切实提升红色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感召力,构筑起具有甘孜特色的长征干部学院办学体系。


更多 》

学员心得

更多 +

特色资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