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风采

2023年甘孜州红色点位讲解员专题培训班在甘孜泸定桥分院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部门/单位:甘孜泸定桥分院 签发人:杨子熠

1月3日上午,由甘孜州委组织部和甘孜州委党校统筹组织。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承办的2023年甘孜州红色点位讲解员专题培训班在甘孜泸定桥分院顺利开班,中共泸定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皓靖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1.png

本次培训为期21天,培训方式主要采用专题讲授、网络授课、现场教学、实战演练、集中讨论以及自学几种方式。 邀请18位专家、学者和优秀从业者,从理论、案例、实践等不同领域分享相关知识,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讲解员语言表达技巧》《阳光心态与压力调试》《讲解员的现场应急掌控》《红色资源的利用与现场教学的技巧》《普通话推广专题知识讲座》《如何上好一堂党课》《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汲取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等。

图片2.png

此外,培训班还开设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天府农博园 、美丽乡村—竹艺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苏祠、青白江区城厢镇--“薪火城厢”教育实践基地红色星火、 统战史话、走向共和、城厢印记四个主题版块、吉福社区拉孟唐卡艺术中心等现场教学,亲历历史事件的现场,聆听专家教授还原历史,讲授革命先驱们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卓越追求。



图片3.png

培训结束时还安排了微党课竞赛,既是对本次培训效果的检验,也是巩固参训学员的学习成果,相信培训会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