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2022年度全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感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部门/单位:甘孜泸定桥分院

2022年度全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感言


在组织的信任与委领导的关怀下,我被选派参加了2022年度全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甘孜泸定桥分院(6月12日—6月17日)的学习培训,通过此次培训,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发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力量的信心和动力,现将培训学习体会报告如下。

一、学习收获

培训期间,我自觉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课吸收,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受红色甘孜作为伟大“长征精神”“两路精神”交融交汇地的特有文化,并与参训的省直机关、省属高校和国有企业的同志们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增长了知识,有拓宽的视野,圆满完成了既定课程各项学习任务。

(一)永不改变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一个人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即使在风和日丽的日子走上一公里就会哀声叹气,难以坚持,如果有了信仰,即使山高水远,艰险重重,即使只有十三根铁链,也能够不计生死,勇往直前”,启示我们始终要把稳思想航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主义信念,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永不改变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作为政法机关青年干部,更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强捍卫者。

(三)永不改变对人民的赤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提醒我们始终不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公仆意识去践行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持续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持续推动全省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化建设,持续加强平安四川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下一步努力方向

通过学习,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将“长征精神”“两路精神”融入血脉具体指导工作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下一步,我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及时将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一)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谋划推进工作更加心系全局,从宏观着眼,大局入手,将具体而微的业务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面对组织需要、工作需要,特别是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主动请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找借口、不讲条件,坚决落实。深刻把握基层社会治理点多面广、横向交叉、综合性强等特点,吃透上情下情、掌握内情外情,用系统思维推进全年工作重点、着力点,优化事项节点和进度安排。

(二)进一步强化执行能力。抓落实、推工作更加及时高效,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确定目标后沿着既定方向,坚定不懈推进,集中精力完成任务,用行动书写忠诚。要进一步改进调研方式,从关注亮点成绩向发现痛点难点转变,坚持实事求是,掌握基层真实情况,指导推动难点变亮点,问题变经验。

(三)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工学结合、学以致用,向“长征精神”“两路精神”中的英模学习,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向全国政法英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坚持公平正义,忘我工作、爱岗奉献,通过推动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以网格化、平安建设的小切口,完善基层治理现代化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