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参加四川省地质局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部门/单位:凉山彝海结盟分院 签发人:樊文玲

 4月23日-27日,我有幸参加了四川省地质局举办的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这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授课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独到的见解,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红军长征过凉山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现就本次培训谈谈自己的几点体会:

一是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

培训中,我跟随授课老师们一起学习了红军长征在凉山、会理会议历史地位等课程,参观了彝海结盟纪念地、礼州会议会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彝海结盟纪念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红军长征过凉山,摆脱数十万敌军的围追堵截,是红军长征途中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彝海结盟是党的民族政策的第一次成功实践,是军民团结的光辉典范,为最终取得长征胜利创造了条件。通过一位位革命先烈,一件件鲜活事迹,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培训使我主动将自身实际工作融入其中,接收思想洗礼,以问题为导向,对标不足,分析原因,接受红色基因精神的淬炼和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拓宽视野,开拓了工作思路。

通过培训中的主题讲座、现场教学等,使我的信仰信念更加坚定,能主动从政治角度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在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有所提升,特别是面对当前地勘单位深化改革的关键节点,能用党的政治路线指导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条理更加明确。我将主动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及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学习到的先进理论和实践方法,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树牢“本领恐慌”的意识,学习借鉴先进单位推动稳定发展的经验做法,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单位改革发展,认真钻研地勘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新规范,在深化改革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构建单位新格局、凝聚发展新合力,谱写新时代四川地质事业的新篇章。

三是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意识。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面对当前改革,更主动作为,积极履职,谋划工作。担当作为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一种党性考验。作为党务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主动对标对照,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围绕职能职责找准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以敢于面对问题和困难勇气,以“新官”理“旧账”的担当,拿出处理解决问题、推动单位发展的能力和举措。时刻保持起而行之的使命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明确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四是增进了交流,明确了工作方向。

此次培训,给平时只有在“网上”见面的全局党务干部们提供了一个当面交流的平台,也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学习的机会,很多同学都是长期从事党务工作,有着较为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好经验、好方法,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这几天的学习中,我们参加培训的学员,利用在课余期间,开展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既找出了自己在党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又从其他兄弟单位学到好的工作方法、工作理念,既开拓了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又增进了彼此友谊,交流了心得,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实践能力,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学习让我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精神受到了洗礼,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协调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勇于创新的思维方式也扎根心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务实重行、踏实苦干,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主动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的工作成效,做一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会抓落实的党务干部,为大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