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风采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2023年度新入职人员培训班、职称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泸州四渡赤水分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部门/单位:泸州四渡赤水分院 签发人:郭岭

12月4日下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2023年度新入职人员培训班、职称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泸州四渡赤水分院正式开班。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院党委书记、院长牟锦毅,党委副书记钟毅,副院长杨武云,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继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春艳出席开班仪式。钟毅主持开班仪式。2个班次共126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李春艳在致辞中指出,泸州是一座美酒城、红色城、文化城、开放城、活力城、幸福城;泸州四渡赤水干部分院是四川长征干部学院5个分院之一,正坚持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主题,以“触动灵魂、增强党性、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为办学理念,深度挖掘四渡赤水红色品牌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努力建设面向全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培训基地、开展四渡赤水史实研究的研学中心、展示泸州城市形象的红色窗口,加快打造独具特色的全国一流地方干部学院。

     钟毅指出,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凝心铸魂强本领 实训赋能担使命”为主旨,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培训班充分利用我省红色教育资源,为传承“求实创新、兴农利民”院训精神,弘扬杨允奎等老一辈农业科学家精神,特别邀请院专家学者讲授专题课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主动服务于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牟锦毅发表讲话,他强调,近年来,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本次举办的两个培训班,是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之际,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化之举,是院党委认真研究做出的重要安排,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以学促思、做到学以致用。他要求:一是要以“圆木警枕”的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学习有利于坚定立场、强化素质、提振作风,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能使我们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二是要学“归真画虎”好方法坚持教学相长。要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和运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思与知行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用相长。三是要有“管宁割席”的严态度营造良好学风。要服从管理,摆正位置,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把学习作为这一阶段的中心任务,静下心思,学出成效。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班级授旗仪式,牟锦毅、李春艳分别为2023年度新入职人员培训班、职称继续教育培训班授班旗。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把此次培训作为政治熔铸、政治锻造,强化政治思想理论之训、政治纪律规矩之训,做到学以铸忠诚、学以强担当、学以增本领。

浓科院.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