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牢记“三个务必” 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第一期)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部门/单位:干部教育学院 签发人:车华武


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参观、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的方式,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解读、高质量发展、伟大建党精神等丰富的课程,四川省委党校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学员好评。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体会到,牢记“三个务必”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也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关键所在。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新时代3件大事、16个方面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航发人,拿出拼劲、干劲,奋力跑出加速度,研制出独立自主、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航空发动机,推进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就是我们对初心使命的最好践行。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成绩和成就可以坚定我们的自信,但绝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面对更加光荣的使命、更加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航空发动机作为国之重器,其规律就是研制周期长,难度大,我们一定要务实、低调、实事求是,做事更要严慎细实。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新时代的鲜明特色。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要重视和面对当前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紧贴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实际,与科研难题作斗争,与不良习惯作斗争,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长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