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第二批精品课程和完善提升专题课程现场结项评审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部门/单位:教务二处(长征干部学院教务处) 文:蒋豆艾 图片作者:蒋豆艾 签发人:曾琦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开发长征精神精品课程,着力打造展现长征史实、凸显长征精神、体现时代特色的课程体系,11月3日至4日,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举办第二批精品课程和完善提升专题课程现场结项评审工作,对8门第二批精品课程和10门完善提升专题课程进行结项评审,校(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对本次评审进行全程监督。

31.jpg

此次结项评审由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精品课程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相关领导及专家共17人担任评委,原副校(院)长郭伟担任评审组组长。教育长、校(院)务委员胡雪松和二级巡视员张勇分别主持第二批精品课程结项评审和完善提升专题课程结项评审工作,并就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第二批精品课程和完善提升课程前期开展情况、本次结项评审流程和评分规则进行介绍。

32.jpg

按照抽签顺序,每门精品课程进行了10分钟总体介绍和30分钟现场讲授,每门完善提升课程进行了10分钟总体介绍和20分钟现场讲授。在试讲环节结束后,结合课程有关资料和试讲情况,评审专家围绕政治导向鲜明、脉络清晰流畅、内容规范准确、观点提炼深刻、紧密联系实际、问题整改到位和表达流畅生动七个方面进行课程评审打分,并对每门课程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经过专家评审,8门第二批精品课程和10门完善提升专题课程均予以结项,结项评审情况将在蜀光网进行公示。

33.jpg

34.jpg

结项评审顺利结束,为下一步学院课程体系规划提升创造了良好的前提条件,通过第二批精品课程和完善提升专题课程打造,学院凝聚了一批优秀教师,形成了一批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精品课程,进一步充实了长征精神系列特色课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