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学员心得】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部门/单位:甘孜泸定桥分院 签发人:杨子熠

按照中央党校以及甘孜州委党校对于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的安排,在2023年10月30日参与了为期5天的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培训。期间,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理论课程,学习如何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如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观看了廉洁自律专题片。通过培训学习,使我进一步认清了党的重要性、认清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的引领作用、也认清了公务员岗位的重要、更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徐启方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基层,令我印象深刻,引人发省。“坐在办公室里碰到的全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答案”,作为基层公务员,最习以为常的就是直面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如果没有事先充分的调查了解,那么我们就没有发言权,更不可能解决好事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走到田间地头,走到百姓中间,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面对面讲解党的方针政策,面对面解决百姓急难愁盼。

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指出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讲政治,胸怀人民,胸怀国家,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式现代化,更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底气与力量源泉,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习近平总书记是党的最高领导,是国家发展的引路人、是人民走上幸福生活的带领人,只有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同时也要确立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地位。

初次之外,高祖贵同志带领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大于一切,我们要保证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保障持续安全状态,就要完善国家安全领导体系、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以及其他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体系。加强党的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又一重点,李智勇同志提出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建成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的有机整体。“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才能律人”,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只有做到清正廉洁,才有底气坚守原则。边学文同志指出,新晋公务员,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优良作风,坚持人民至上,养成联系、服务群众的良好作风,严守纪法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作风。党员干部既要“干事”,更要“干净”,要踏踏实实地做事,干干净净地做人,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作为新任职公务员,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还很缺乏,履职尽责正确行使国家公权力的客观要求和政策理论知识不足的矛盾很突出。此次培训,给我们及时补充理论知识的"钙”,乃应时之举,很有必要。党校培训的课程丰富、科学、系统,既有课堂授课,又有课外拓展和实地教学,老师们授课精心细致、深入浅出,班主任谆谆教诲、分享经验,我们从中学有所思、收获颇丰。通过党课的理论学习,我们的思想更加解放,眼界更加开阔,也更好地认清了自身短板。未来,我们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将党校学习成果与个人工作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先进政治意识指引行动,用高度的道德水平和法制观念规范行为,用严格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指数要求自身,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

根秋里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