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学员心得】关于参加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部门/单位:甘孜泸定桥分院 签发人:杨子熠

根据中央党校关于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学习安排,10月30日,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围绕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个人感受和体会。现将学习心得总结如下:

一、树立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开学典礼上,“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的庄严宣誓让大家感受到了公务员的仪式感、使命感、荣誉感。

在课堂上,我们深深的学习到共产主义理想是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也是共产党人的终极关怀。通过专题讲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每个共产党员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每个党员在入党时,都庄重地宣誓,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每个党员的郑重承诺。

二、巩固提升思想与政治素养

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素养、保持政治清醒、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只有在思想上及时“补钙”,才能够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才能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

学员们都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不仅仅是需要专业上的学习,更需要必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作为党员干部,通过组织生活和单位组织学习等方式,有很多日常学习的机会,通过“三会一课”、职工集中学习、学习强国等载体抓住学习机会,在日常积累中一点一滴的学习。

三、明确定位自身职责与使命

公务员的职责和使命是维护国家利益、服务人民、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具体来说,公务员需要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保障人民权益和福利,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等。公务员需要具备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职业道德和责任心,以确保他们的行为符合国家利益和公众利益。

在工作岗位上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用开放的心态,实干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办事,维护社会公平;最后要团结协作。单位的工作是一个整体,在分工的基础上相互支持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有学员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如何提高服务意识、践行服务理念的案例。

四、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

美好的时光公务员初任培训,它带给我的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为了建设国家更美好的明天,我将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 始终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指导工作,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努力工作 ,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二是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树立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尽职尽力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人民排忧解难。三是提高防腐拒变能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在理想信念上始终坚定不移 ,在法律上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增强党纪法规意识和廉政意识,经受住各种考验。四是永远为集体做贡献。以积极的、年轻的、朝气蓬勃的心态做人做事,为集体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做到无愧于心、无悔于人生,无愧于国家对我的培育。

学员:李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