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学员心得】保持初心,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部门/单位:甘孜泸定桥分院 签发人:杨子熠

初任公务员,带着上岸的喜悦,和满腔热忱在美丽的大渡河旁参加了为期五天的2023年初任公务员培训,此次培训加强加深了我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使我更加系统的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了我的理论学习欲望,坚定了我拥护共产主义的信念,为我接下来的工作生涯指明方向: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历史唯物论关于人民群众和领袖的观点,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的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斗争中站稳政治立场。理论上的坚定导致行动上的彻底,所以要在生活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知识入心入脑,保持永远在路上,保持终身学习。

坚定任职初心,保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重要思想,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和实践原点,保持人民当家作主的思想与坚持党的领导思想高度统一,这不仅是党的初心,更要作为每一个公务员的初心,我相信每一个初任公务员的同志都是带着为民服务的初心来参与到公务员这个团队,但是保持初心贵在坚持,所以在生活工作中要不断自省,时常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同时要在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用力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始终做人民的贴心人。

增强法治意识,坚定拒腐防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同时学习所有应知应会法律、法规等,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脑入行,准确把握其实践意义,厚植法治信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道路坚定的捍卫者,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手段推进工作,开展工作,厚植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坚守做人的基本准则,坚守每一位基层工作者不可逾越的工作底线。欲望的背后是陷阱,贪婪的尽头是毁灭。对于身处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逾越红线只需往前踏出一步,但这一步跨越的就是囚牢的门槛。对自身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和轻微的违纪违规要及时发现并纠正。针对青海省干部在培训期间违规宴请,饮酒致死案例,以案示警,要见微知著,做到防微杜渐;必须深刻认识到做好自身党性修养的关键,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慎独慎微。针对才进入公务员队伍3个月,就贪污20多万,让自己身陷囚牢的青年干部,以案促改,党员干部在利益和诱惑面前,要算好政治账、亲情账、名誉账,恪守勤政廉政的工作原则,不为利所困,不为欲所扰。

言至此处,收获不止以上几点,培训中还听取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做的经验交流,收获满满,向前辈们学到很多东西,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保持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矢志不渝跟党走,不忘初心,高要求、高标准的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

学员:四郎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