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共产主义价值理念与新时代治蜀兴川实践的整合性研究》成果推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部门/单位:科研处

作者署名

李刚主编

作者简介

李刚,法学博士,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全国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指委委员,四川省党的建设研究智库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制度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领域科研教学工作。

〖内容简介〗

本书着眼于共产主义价值理念的时代化本土化,立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实践,力求整合共产主义运动与治蜀兴川的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新的党性教育视角。本书从共产主义价值理念的思想源头破题,系统梳理了共产主义思想与运动的发展变迁和中外实践,深入分析了共产主义价值理念的时代性和现实性,切实考察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可作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教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