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革命理想高于天――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长征精神》成果推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部门/单位:科研处

作者署名

储连伟著

作者简介

储连伟,四川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党建博士,中组部“西部之光"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访问学者,四川省委党校长征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四川省委党校主体班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四川省党建智库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中共党史、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理论文章数十篇。

〖内容简介〗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长征不仅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而且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历时之长、行程之远、敌我力量之悬殊、自然环境之恶劣,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红军将士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强大敌人,靠的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信念。长征精神是当代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可以说,只有理解长征精神,才能理解我党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谛,才能更好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