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校(院)领导赴甘孜调研督导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暨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部门/单位:科研处
按照校(院)委会工作安排,5月17日至19日,副校(院)长吴勇率调研督导组一行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和甘孜州县两级党校开展调研督导工作。甘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党校校长麻常昕和丹巴、泸定县委负责同志参加部分活动。

调研督导组一行在甘孜泸定桥分院听取了现场工作汇报,参观了展览馆、教室、宿舍等教学场所;在丹巴实地查看了县委党校新校园建设情况,督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在州委党校听取了州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教室、报告厅等教学场所;在泸定县委党校听取工作汇报,并调研了现场教学点。同时,调研督导组召集甘孜泸定桥分院和州委党校班子成员以及丹巴、甘孜、稻城、康定、泸定5所县级党校召开座谈会,并书面掌握了其余13所县级党校工作情况。调研督导组一行还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聚焦党委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和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决策部署,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28.png

调研督导组指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和甘孜州县两级党校工作呈现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发展环境越来越优,甘孜泸定桥分院建设和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各项工作得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形成了齐抓共管良好工作合力;二是工作质量越来越高,党校各项主责主业都得到了长足发展,甘孜泸定桥分院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也取得阶段性进展;三是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党校人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好状态,干劲十足,呈现出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良好态势。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督导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党校事业发展“窗口期”。当前党校工作迎来了黄金期、赶上了好时候、进入了新时代,要珍惜党校事业发展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把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和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作为提升党校办学质量的重要载体,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吃透上级精神,打好甘孜党性教育“特色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度挖掘15个县市的红色资源,坚持一体融合,锚定一流目标,优化课程设计,打造精品线路,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甘孜泸定桥分院办学水平。要主动对标对表,确保党校分类建设“收好官”。当前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目标已下达,任务已分解,问题已找到,最重要的就是要落地见效,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把办学质量终评作为关键抓手,按照县级党校分类建设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逐一推进,扎实做好2022年第一季度关于主体班次办班、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相关通报事项整改,并形成常态管理、长效运行机制体制,确保县级分类建设圆满收官。

调研督导期间,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和省委党校教务二处有关负责同志聚焦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统筹办学、红色资源开发和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中的主体班次办学、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与甘孜州县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甘孜州委党校主持工作副校长、泸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李森,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李程元和四级调研员骆科,省委党校教务二处副处长肖友国及业务指导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29.png

图片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