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3年科研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部门/单位:科研处 文:林钲棋

图片



2月23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3年科研工作会在泸州召开,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弟波致辞,副校(院)长裴泽庆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李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主旨发言,从如何理解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如何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体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好服务于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党校(行政学院)智慧力量。

徐弟波在致辞中指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是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务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泸州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四化同步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两翼齐驱”、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泸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做出更大的党校(行政学院)贡献,在推动党校(行政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来自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10名论文入选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在四川的生动实践进行了研究分享,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校(行政学院)工作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学好的责任担当,现场研讨气氛热烈。


图片


      裴泽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理论研讨会既是思想交流的学习再提高,也是推动实践的贯彻再落实,大家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会议论文。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和饱满政治热情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和宣传阐释工作,深学践悟,细思笃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下午召开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023年科研工作会,发布了《四川红色资源蓝皮书(2022)——四川长征红色资源研究》,通报了2022年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工作。省直机关党校、成都市委党校、泸州市委党校、内江市委党校、雅安市委党校、甘孜州委党校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裴泽庆围绕“着力提升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服务教学能力”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做实科研工作对教学能力的理论支撑、实践支撑和内容支撑,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加强重大现实问题的跟踪研究,加强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坚持教学引领科研方向,坚持科研成果进课堂,推进科研教学协同管理创新,在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的时候,更好地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

      

      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各市(州)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或分管副校(院)长、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副校长,科研部门负责同志,入选论文作者代表,以及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有关处室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