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政动态

决策咨询部袁威受邀参加县域内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部门/单位:决策咨询部

3月2日下午,决策咨询部主任袁威受邀参加由省委办公厅组织召开的县域内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情况座谈会。

会上,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省委改革办(省委政研室)、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生态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乡村振兴局等省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年以来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的进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等方面的情况。

袁威作为两名受邀专家之一,在会上介绍了我省县域内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相关研究成果、先进地区有益经验,提出了对破解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障碍、打通城乡要素流动梗阻、激发融合发展动力活力、更好联动城乡经济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