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政动态

党建教研部禹竹蕊教授受邀参加专家意见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部门/单位:党建教研部(党性教育研究中心)


3月15日下午,党建教研部禹竹蕊教授受邀参加《青海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及《青海省包虫病防治条例(草案)》专家意见咨询会。本次会议由青海省司法厅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承办、四川大学法学院协办,主要就两部地方性法规草案征求专家学者意见。

四川省和青海省司法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实务工作人员,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青海树人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两部地方性法规草案的立法技术、条例结构和内容特色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各种完善建议。禹竹蕊教授就具体条文的修改给出了专业意见,和与会专家进行充分交流。校(院)202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奉卓全程参与了旁听和学习。

本次专家意见咨询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增强了校(院)与省内外其他院校学者以及实务部门的交流和联系,有利于进一步开展相关教学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