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资源

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叙永教学点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 部门/单位:泸州四渡赤水分院 签发人:郭岭

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叙永教学点位于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北距叙永县城75公里,西倚云南省威信县,南隔赤水河与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相望。

叙永教学点依托“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毛泽东住地旧址等红色资源优势,将全县4个市级党员教育示范基地、6处省级以上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单位、6个干训教研基地纳入教学整体布局,构建“1+6+N”布局体系、“特色+精品+本土”教学体系、“专家+骨干+红色讲解员”师资体系,形成了专题教学、微党课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音像教学、拓展教学等七大教学形式。

叙永教学点以“三天两夜”特色课程为重点,同时围绕“师资强、课程精、教学优、服务好”打造“6个N”教学特色,即:“N条”有内涵教学精品线路;“N支”有水平的师资队伍;“N门”有收获的专题课程;“N个”有看点的教学精品点;“N本”有特色的辅导读本;“N类”有意义的党性教育活动,满足干训不同教学需求。

叙永教学点占地15亩,可同时容纳200人教学和住宿。教学点秉承“叙说长征事,永铸革命魂”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立足川南、面向全省、服务全国”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流干训教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