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校(院)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举措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部门/单位:办公室 文:杨灿 签发人:敬一竹

3月17日上午,校(院)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党校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刻阐释党校工作的政治站位、独特价值和根本保障等重大问题,明确指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党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学深学透、抓实抓牢、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牢党校办学的正确方向,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为党育才,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抓好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要坚持为党献策,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宣传,理论研究要瞄准规律探索,决策咨询要做到经世致用,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到绝对忠诚。要坚持质量强校,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在坚持从严管理中提升工作效能、在坚持改革创新中释放办学动能、在坚持人才强校中激发发展潜能。

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